爱好:写一些屁用没有的设定

【3.12】生日快乐。

祝我生日快乐。

冷冷清清的子博。

咳。只好自己安慰自己了。

明天更葡萄糖()。

夏日在彼年:

To Myself.


展信安。


真到了还啰嗦的时候却不知道该写些什么,感觉想说的很多但真铺陈开来却成一片空白,只得盯着闪着幽幽的白光的手机屏幕发愣。


我今天16岁了。


我跟我基友说,我不想过16,我喜欢15岁这个年龄。没什么原因,就喜欢。


结果她边和手里的刀叉奋斗着誓不将pizza(我请的客)切不好不罢休边漫不经心的回答我,16怎么了,二八年华,在古代都能成亲了,多好,你都是老女人了。


于是我眯着眼叫来服务员,指着一旁一个放弃了刀叉用手拿起一块pizza的残骸吃得大气凛然毫无风度的傻逼,说,她买单。


她整个人都懵逼了。


好了,回到正题。我说的是实话,但基友的话也全无半点虚假。算起来,在古代我也已经可以嫁人了,然后遵守三从四德,安安静静的老去。


可悲可叹又可怜。


可是她们没法选择。如果她们可以选择,那么她们在沉沉老去的时候忆起来的,会不会还是她们年少轻狂飞扬跋扈的模样?


我在说什么呢,明明这都不是我想说的,却不知该如何组织言语。


小时候很喜欢自己出生的日子,3.12,前三个数字都占了个满,大有独占鳌头的气势。后来被妈告知,3.12是植树节,更觉得自己在娘胎里的时候就很厉害(……),选择了邓爷爷钦定的日子,然后嗷的一声(?)呱呱坠地,霎时间天边射出万丈金光(……),我立地成佛(!)。


后来,越来越对自己的出生日期不上心。有几次都到了三月,翻看日历,捕捉到三月十二日这个日子会蓦然静默,然后略带疑惑的思考那天是个什么日子为什么感觉这么熟悉……哦,好像是我的生日。然后看了看星期,发现那天不是双休日,于是爽快的做了决定:那就别管他了,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,然后投入新一轮的忙碌之中。


哈,忘记自己生日的事想几次都觉得有点诡异。


现在也到了这个日子的尾声,我自己也觉得没什么可说的了。只是想在这一天留点什么,让自己记住。


十六年前,我出生在这个世界上。第一眼见到的或许是医生带着口罩的面无表情的脸,听到的或许是妈妈虚弱的呻吟,然后一切被淹没在我的哭声里。


十六年后,我在转椅上,面前是摊开的生物作业和语文课本,还有一本带着插图的《三国演义》,刘关张三人桃园结义,雄心壮志,心系天下。而我此时,前方是铺陈开来看不见尽头的道路,远方是一片迷蒙。


我不知道这条路上会不会有阳光,不知道会不会有沼泽,不知道会不会布满荆棘。


我只知道我要走下去。


我告诉自己,做个好孩子,好好学习,为了阳光明媚的未来。


我告诉自己,不可以放弃,不可以倒下,不可以随随便便的哭泣愤恨。只能将笑容挂在脸上,只能自己一个人去扛。


总有一天能做到的。


只要我一直在这里的话,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。


16岁,祝一切安好。


From RinSeven.
2016.3.12.

评论
热度(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